2022年11月19日 星期六

讀書心得|《找回妳的生理時鐘:順著28天超晝夜節律來保養,解決99%女性都有的問題》

 

《找回妳的生理時鐘:順著28天超晝夜節律來保養,解決99%女性都有的問題》


內容大致上在講女生的生理週期和女生的身體是怎麼受到賀爾蒙的影響,應該要怎麼樣順應自己身體因為賀爾蒙改變的影響,來做出比較適合身體適合的行為,讓自己的生活順應身體的需求,達到身心上的平衡。

簡單來說是一本教女性愛護自己身體的書,不過因為她裡頭講的東西我還沒有試過,並且裏頭也不是我會的內容,所以我不知道對不對。

我覺得,這本書可以幫到很多人和自己的身體狀況達到和解,不會一直試圖去強迫自己,提供了一個從理性的角度面對自己生活中遇到的不可控制,到心靈、感性地釋懷的方法。

雖然我也不是活很久,但我覺得人在每個階段都會有和同儕或者被身邊的人詢問、關心生命是不是走在既定道路的想法。

即使會有人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命的時區」,利用這種想法來說明生命在那個當下並不是有問題的,對我個人而言我還是會偶爾產生反「就算在不同時區,誰不也是24小時的在過每一天?」的反駁。

拋開書本中科學的東西,我覺得這本書提供的是一個超過24小時的概念,讓人能夠重新思考和寬慰自己對時間、對自己的身體,還有對生命中不穩定感,這些事物和「需要花大量精力導正」這兩者之間的關聯。並且我個人很喜歡裡頭提到的一個觀點,是作者提出不要去做「時間管理」,而是做「精力管理」,讓自己能夠根據自己的能力去做調整。

或許要拋開時間的觀念的時候,我們才能真正的活在自己的時區吧。

總體而言我認為這是一本值得去閱讀了解的書,很推薦給女生們看,其實也很希望如果男生願意可以看一看。
不過作者常常在書裡打自己的APP廣告就是了。)

下面放兩張書裡的圖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如我的短記-1

 01 那是一個時代的味道,人類總會有一些被人記住的時代,被銘記、被重製,那個時代被世界寵愛,被時光美化。 時代裡的人們面目模糊,氛圍、音樂和風格卻被蝕刻成印象。 02 上升期。 一種自認為能夠對抗萬有引力的名詞,形容維持著某種狀態的一段時間。 何嘗不是因為另外一種引力,才造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