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

這次是朋友阿葉家孩子的子世代(紫雲、陽),剛出生的第一篇就給我寫,超榮幸XD

她的男朋友,用一個通俗易懂的詞來形容就是──渣男。

愛德的男朋友是個渣男,她比誰都還要清楚這一點,但她不在乎。男友、丈夫對於一個高貴的血族而言,不過是無趣的人類對保持關係連結的恐懼所創造出來,妄圖綁住另一個生命的名詞而已,既不能保證忠誠,也不能保證情愛。

她現在總歸是在人類的世界走跳。沉睡多年後甦醒,人類興建「大學」這樣的地方,混跡短暫的生命之中,忙碌的感受讓她平淡的生活有些許樂趣,以及──麻煩,被人跟隨,或者更恰當地說:跟蹤,以愛之名膚淺的跟蹤。

她會答應山吹成為男女朋友,有不少的原因只是她厭煩背後的那些視線。老實說,山吹也是一個大麻煩,但只有一個大麻煩總好過一個大麻煩與許多麻煩。她就不應該咬下去的,但木已成舟,她能奈何呢?她倆一來都不是人類,二來她能感受到對方和她一樣,種族天性的情感淡泊,或許用人類的語言來講是「渣」,那又如何呢?用貶低他人來掩飾自己的弱小,那就是人類;明明生命短暫,卻看不見眼前的事物。

 「做我女朋友?」她記得山吹帶著一貫讓她手癢的笑容,就像在說今天天氣不錯的提起,而她也毫無所察的回答:「可以。」山吹和她都不是人類,但又與人類同存,互相作為對方的擋箭牌並沒有壞處。

 她終歸是小瞧山吹惹人厭的程度。

 「女朋友,手牽起來吧。」山吹溫和的笑著說:「人類情侶都是這麼做的。」

 「去約會吧,人類情侶都是這麼做的。」

 「上床吧,人類……噢,我錯了,真的很痛。」愛德第一千零一次的體會到有時候動手就好,問題便會自動消失。但山吹的死皮賴臉終究讓她退讓,牽手、單方面的被擁抱、唾液交換……那真的很髒,還有在低調奢華古典黑色雕花大床之上,酒紅色蠶絲被之下,不同層面的彼此捕食。

 「陪我搬家吧?」山吹慵懶的聲音與平時故作的溫柔不同,略帶疲憊,又因慾望滿足而透露出愉悅,儘管魅惑的天賦對愛德毫無作用,愛德仍得承認山吹是富有魅力的,一種儘管明知對方性格不堪,還是會因他的舉動而被奪走目光的魅力。她有時也會因此而失神、退讓;無怪人類喜歡。

 天生的渣男。

「搬家這件事情,不在校內吧。」愛德側過身直視山吹,她進食時看不見他的臉,卻也會想盯著這張極具欺騙性的臉,想像對方在她進食時的模樣。血族狩獵是一種藝術,被捕食者會感受到近似於與心愛之人相交的極樂,心甘情願地獻出身體裡流淌的溫熱生命。血液嘗起來別樣美味的山吹,臉上會是什麼樣的表情?畢竟是神和魔的血脈;又是誰說,食慾和性慾,就是兩種不同的慾望了?

 「咬我的脖子也不在校內吧?我要搬到學校附近的房子,」山吹伸手撥愛德難得不整的髮型,將散落的髮絲撥到耳後,順著耳廓輕輕地向下描繪愛德纖細修長的脖頸,就是在他脖子這個位子,吸血鬼伸出她平素藏好的犬齒,洞刺他的頸部的皮膚,注入如夢似幻的感受:「所以,來幫我搬個家?」 

***

說是搬家,愛德看空著手從他父母家走出的山吹,一臉爽朗:「我們走吧。」

 「行李?」

 「都在迷霧空間,」山吹很是愉悅的回答,主要是因為他可以不再日日需要看見他兩位父親和母親上演的劇碼,無論是幼稚的爭寵,還是限制級畫面;次要,但依舊讓他感到愉悅的原因是見到愛德,儘管蹙著眉頭還是準時的在他家門口。

 真可愛,好想在上面;山吹想。

 「也可以說在我的胃裡面。」山吹主動的牽起愛德的手往外走,再遲個幾秒他相信她的母親就會走出門,說一些把他當孩子的關心。不過其實他的母親……關心他嗎?令人玩味的問題。或者簡單的解釋:他的母親不屬於他。

即使血脈相連,即使大方的分享母親的血肉給他,在他那感情偏執彆扭的父親眼中,他畢竟是另一個惡魔,而惡魔的占有慾都是強烈的。

強烈的。他稍稍握緊愛德的手,他不許愛德聽到在胃裡而產生嫌棄,儘管他知道若愛德真要甩開,他握不住,但不論是一次、兩次還是成千上百次,他都要握住。看著他、聽見他,眼裡只有他,無論是好或壞。

 「跟你想像的為不一樣,如果你想的話也可以進來。」但就不會將人放出去了。

 「我要走了。」和剛剛輕輕扯動手不一樣,愛德用力的將山吹的手給甩掉,逕直地快步離去。

「別走!我需要你,」山吹快步向前雙手抓住愛德,純血貴族的力量比他大得多,他只能將重心放低,像個在玩具店前吵鬧著的孩子,毫無形象:「我一個人搬不了那麼多家具布置!」感受到抓著的人放慢了速度,山吹站起身,拍拍自己身上不存在的灰塵。

「一起看看新家。」山吹又再一次牽起愛德的手,有時候有比自己強的女朋友也不是什麼壞事,他不介意服軟,因占有慾是無形的,誰說一定強硬?

 「你的新家。」愛德知道山吹在佔她的便宜,但又怎麼樣呢?

 大不了揍一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如我的短記-1

 01 那是一個時代的味道,人類總會有一些被人記住的時代,被銘記、被重製,那個時代被世界寵愛,被時光美化。 時代裡的人們面目模糊,氛圍、音樂和風格卻被蝕刻成印象。 02 上升期。 一種自認為能夠對抗萬有引力的名詞,形容維持著某種狀態的一段時間。 何嘗不是因為另外一種引力,才造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