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

20200613 噗幣轉蛋-2

∆ ABO星際+校園+年紀操作paro
虻隈川殘作 x 虻隈川虛作

 再遇見




「虻隈川學弟嗎?教授找你!」虻隈川虛作抱著他剛領到的新書,大學生活的剛開始似乎和他想像的有些不一樣,又好像本該如此,第一堂課只有助教出現,不過原來教授在學校嗎?

「我幫你提書吧,我們系上的書是真的又厚又重,先回你的宿舍吧,教授不急。」助教學長手腳俐落地接過虻隈川虛作的書,一邊自顧自地向前走:「跟上呀?學弟宿舍是哪裡?」

「O之4棟,七樓。」虻隈川虛作已經在那裡住了快兩周,跟過去住育幼院OA混住的情況不太一樣,大概也是育幼院分化的還是少數,大多數人都在分化前後就早早離院,出去找工作。像他這樣一路依靠獎學金,還有資助人幫忙讀到大學的還是少數。

會選擇來這顆離育幼院很遠的星球,是因為資助人在這裡的原因—— 他想看看那個隱藏在他現在生活之下的那個好心人,什麼樣的人才會這樣好心呢?他所在的地雖是仰仗他人的好意才能存在,裡頭的孩子卻不一定是知恩的,「好心」的源頭是什麼,他很好奇。他猜想對方是擁有的太多。

既然教授找他,他就去吧,一路上助教介紹著學校景物,是很有趣,不過:「學長,教授為什麼要找我?」

「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放心吧,教授人是比較冷一些,但是人很好的。」想起黑髮的教授,助教頓了頓:「說起來你和教授長得還滿像的,進去吧。」助教指著門讓虻隈川虛作自己進去。

門內是一個看起來有四十歲左右,黑髮之中夾著白色挑染的Alpha男性,房間內充斥著一股清淡冷冽的味道,明明是如面前教授的氣質一般充滿疏離的味道,卻讓虻隈川虛作產生了一股沒有由來的親近感。

「又見面了,虛,」看見虻隈川虛作微表情透露出的疑惑:「你可能印象中是第一次見我吧,我是虻隈川殘作。」

意識到什麼,虻隈川虛作眼睛稍稍比平常睜大些,這是在他生命中佔據了大半的、未曾謀面的人,也是給了他姓名的人他的資助人。

「看來你懂了檯面上的部分,」虻隈川殘作嘴角幾不可見的勾了一下:「你回到我的身旁,那就沒有其他選擇了,哥哥。」虻隈川殘作遞給虻隈川虛作一沓紙,虻隈川虛作接過後一目十行地閱讀起來,期間虻隈川殘作饒富趣味的觀察著虻隈川虛作的反應——他的哥哥真是和過去一模一樣。

三十年前,虻隈川虛作在發現自己弟弟犯下的錯誤後決定阻止對方,卻因此喪失性命。虻隈川殘作發現至親死亡後將自己不怎麼友好的同夥都送進星際監獄,期間還求助非法地下研究所複製自己哥哥的基因,製造一個擁有哥哥基因的孩子。

 

「或許這無法一命抵一命吧。」虻隈川殘作自嘲的說:「而後我進了監獄,大約你國中的年紀和聯邦調查局合作假釋。」他抬手示意對方看自己手上的露指手套:「造型挺好看的吧?這是定位的行動鐐銬,這樣才可以在這裡教書。」

 

「也才可以在這裡和你重逢,虻隈川虛作。」而後,再也沒有分離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如我的短記-1

 01 那是一個時代的味道,人類總會有一些被人記住的時代,被銘記、被重製,那個時代被世界寵愛,被時光美化。 時代裡的人們面目模糊,氛圍、音樂和風格卻被蝕刻成印象。 02 上升期。 一種自認為能夠對抗萬有引力的名詞,形容維持著某種狀態的一段時間。 何嘗不是因為另外一種引力,才造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