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

[記夢]一個女人

我坐在床上,床面對著門口,刺眼的陽光從門口洞穿整間屋子,幾位婦女低聲要我把眼睛閉上,她們矇住我的眼睛,我仍能感受光透過紅色的布,落在我的眼皮上,那是一種帶著灼熱的紅與視覺被剝奪的黑。

母親對我說:「不要睜開眼睛,也別記得這裡。」

母親粗糙的手握著我一步一步地踏出房門,又踩著人的手,將我送上了坐騎。

一路上人們唱著歌,搖著鈴,直到離開鄉鎮範圍之前,歌舞聲都不能停,就如同我們送走亡者那般,祝賀他們離開了生活之苦。

姐姐離開前我也聽過這首歌,現在是我,在那之後我沒有再見過姐姐。

路途遙遠,讓我有些渴,但沒有人問我,我也不能開口,我像是商人的貨物一般被運送,物品是無聲的,所以在到達之前都不能開口,否則會帶來厄運。

我感受到有個人牽住我的手,將我從動物上面拉下,腳下的石子讓我想要呼痛,但我還不能夠。

漸漸的那些讓我疼痛的石子感覺有點濕,水淹過了踝、小腿、半身,直到覆蓋口鼻,我又被牽回到陸地。

其實我偷偷的喝了河水,我好渴。

一名婦女小聲的跟我說就是接下來的人,我知道我該做的事:放聲大哭。

眼前的紅布讓我看不見,但我能感受到身旁的人都拿水潑我,混雜著難以辨識,口音很重的話語。

就在那一刻我懂了母親沒有說明白的話:「沒有父母的人至死而生。」

從此是一個女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如我的短記-1

 01 那是一個時代的味道,人類總會有一些被人記住的時代,被銘記、被重製,那個時代被世界寵愛,被時光美化。 時代裡的人們面目模糊,氛圍、音樂和風格卻被蝕刻成印象。 02 上升期。 一種自認為能夠對抗萬有引力的名詞,形容維持著某種狀態的一段時間。 何嘗不是因為另外一種引力,才造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