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4日 星期二

浮躁

門外和門內的溫度相差彷彿有十度,一切炙熱的、熱辣的、殘酷的和在柏油上翻騰的,都隨著門把上的鈴鐺響動被隔離在外。

冰塊、牛奶、水果在這種日子消耗的特別快速,這也是沒有辦法的,陳小姐一邊歉意的和客人說話,視線卻忍不住的向外看。

今天是林先生的休假日,忙完一個小旺季的他,在陳小姐起床時睡眼惺忪地用沒有刷牙的嘴親了陳小姐的臉頰後又倒了回去,穿著吊嘎和四角褲的身體有大半露在涼被外。

員工突然請假是無可奈何的事情,陳小姐只能打電話請林先生幫忙自己的咖啡店臨時進需要的用品。她其實有些擔心,因為林先生雖然有各式各樣的好,在她眼裡是再好不過的伴侶,但在這些「好」之中可愛的笨拙,並不適合今天的場合。

不是有很多笑話嗎?說請先生買一袋蘋果,如果看到西瓜,就買一個,結果先生只買了一個蘋果……雖然陳小姐料想林先生不會做出這樣的事情,但大多數時候都很隨意的他們,不曾為了牙膏、洗衣服的方式等等的小事而吵過架。

自己是真的很在乎自己的小店,陳小姐想,如果出了什麼錯她或許不會生氣,但是休假的林先生的時間也遭到浪費,一切都要再花費時間。陳小姐止不住自己視線跟著擔憂和急躁向外看,外頭的溫度熱的隔著玻璃門的空氣都張牙舞爪,好似要將路上的行人生吞活剝了似的。

藍色運動鞋、到腳踝的白襪、黑色卡其短褲、白色T恤和黑色鴨舌帽,手裡拎著和他不相稱的麻編購物袋,林先生走進咖啡店,看見吧台的陳小姐便直接走去,把袋子放在吧台上,而後坐在吧台前的椅子:「我想要喝可樂,小心,有點重。」

「你不是知道我的店裡沒有賣可樂嗎,喝點別的吧?」陳小姐接過麻袋,看著袋口內的東西:「嗯,都買對了,謝謝你。」

「我不想讓你忙,如果不是很忙你怎麼會找我。」林先生搖頭:「外面好熱,我在這邊坐一下再回去。」

「老闆他是你弟弟嗎?」一名好看的男性從內場裡走出來,將甜品放到吧台旁的冷藏展示櫃裡。

陳小姐搖搖頭,看著臉上寫著「我很熱我要吹冷氣」的林先生,給他倒了一杯檸檬水:「喝水。」

「他不是我弟弟,我有看起來年紀那麼大嗎?」陳小姐反問那名男性。

「新來的員工嗎?」林先生喝了一口水以後問,他和陳小姐之間的信任感雖然讓他不至於感到不安,但好看的男性在自己的太太附近,即使只是工作夥伴,他也感到一股危機感。

他和陳小姐的年齡差了三歲,眼前的男生看起來則是大學生的年紀,往大了算和他的年紀也不會相差到哪裡。陳小姐喜歡比她年紀小的自己,那麼這種大男孩呢?自始至終雄性生物都是危險的。

林先生沒有不安感,但是他有危機感,他傳承了這個社會未雨綢繆的警惕,尤其是在面對陳小姐事情時更是如此。他好想辭職也來這裡工作,但是他並不想給他的岳父岳母他是吃軟飯的感受。

「看起來比老闆年紀小啊,跟我一樣是大學生吧,在放暑假之類的?」男員工猜測。

「新來的,叫蕭峻恩。」陳小姐一邊收拾著麻袋裡的東西,一邊回林先生的話:「你們兩個自己問吧,有些東西我要收拾。」

「好,老闆慢慢來。」

「剛剛老闆說了,我叫蕭峻恩,大家會叫我小N,你不是老闆的弟弟那是老闆的……?」

「丈夫,她已婚了。我叫林寒汀。」

林先生和陳小姐平時都沒有帶戒指的習慣,所以儘管已婚,兩人的無名指都是空空如也。如果心裡沒有對方,那麼手上的戒指有什麼意義呢。當時陳小姐把戒指摘下來時是這麼說的,而林先生也是同意的。

「你是直男啊……」蕭峻恩的臉上露出失望的表情:「結婚的真早……為什麼要這麼早想不開呢?老闆老牛吃嫩草。」

「……我比你大。」林寒汀覺得自己方才好像白擔心了,而他清楚陳小姐看出了這件事,等陳小姐回去大概又會被取笑,陳小姐笑就笑吧,看她開心就好了。

「他是娃娃臉。」陳小姐從內場走出來,笑瞇瞇的看著林先生,林先生不自然地把鴨舌帽往下壓些,或許是天氣太熱,而他在太陽下行走太久,即使在有冷氣的咖啡廳,大杯的檸檬水也沒有辦法將他臉上的紅暈給褪去。

「我回去休息了,順便曬出門前洗的衣服。」林先生放下杯子:「這種天氣曬衣服才快,真是太熱了。」

「拜拜。」林先生對陳小姐說。

「拜拜。」陳小姐也對林先生這麼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如我的短記-1

 01 那是一個時代的味道,人類總會有一些被人記住的時代,被銘記、被重製,那個時代被世界寵愛,被時光美化。 時代裡的人們面目模糊,氛圍、音樂和風格卻被蝕刻成印象。 02 上升期。 一種自認為能夠對抗萬有引力的名詞,形容維持著某種狀態的一段時間。 何嘗不是因為另外一種引力,才造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