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

因為不可以

今天是一個晴天,但是這和那個男生沒有任何關係,因為他是晝伏夜出的便利商店店員。不過或許也不能這麼解釋,是在我認識的範圍內,晴天和那個男生沒有關係。

這是一個奇妙的時代,所有舊的都還來不及告別,新的就強硬的闖進了生活,如果說時代活著,那麼一部份的他就在默默死去。

我想要寫信給那個店員,但是寫情書已經不是適合的手段了。

實際上我也並不能稱得上認識他,只是每個晚上都會來便利商店買隔天的早餐。其實早上再買也沒有關係的,但是我想見他,聽到他講話的聲音,看見他的臉。

人們能夠因為臉而喜歡上一個人嗎?如果不能夠,那麼加上聲音呢?

這是一個奇妙的時代,人們可以大聲的說:「我是外貌協會。」但是評論人們的外貌卻是禁止的,而只是因為外貌而愛上一個人,也是不允許的。

你必須要認識一個人,認識到他的脾性,和他的智識相應,而後交心,才可以喜歡上一個人。是比門當戶對還要苛刻的條件。

十點半整,我的衣著整齊,踏進便利商店。

「歡迎光臨。」我悄悄的在心裡重複著他的話,彷彿同時說出這句話,我們便有了心心相印的默契。

今天的他在補著飲料,所以我也挑選明天早晨的飲料,即使我得因此在運動場上多跑上好幾圈也甘之如飴。我無法保證在運動場上的我,心跳會比現在更快速。若是他也在運動場上,若是他跑得很快,或許我會為了靠近他多一點而跑得更快一點。

但我不希望在那樣的場合,因為會汗流浹背,而我不想要滿身是汗的靠近他。

他叫薛仲明,名牌上寫的。他有一雙彷彿是黑洞的眼睛。如果說真的有神,那麼他的臉必定受到過祝福。

我想喜歡他,所以我不能是外貌協會。

他是怎麼樣的人呢?我一直沒能問他,每次想要開口,喉嚨就像是被鎖起來一般的失去聲音的出口。最後一天只能和他說上一句:「謝謝你。」

這樣我就能滿足了嗎?在看向他就彷彿將會因為心跳加速而失去生命的時光當中,感謝他的存在。他不會懂,而我也不會認識他。

歡迎光臨,謝謝你。

今天是一個美好的晴天,但我還不能喜歡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如我的短記-1

 01 那是一個時代的味道,人類總會有一些被人記住的時代,被銘記、被重製,那個時代被世界寵愛,被時光美化。 時代裡的人們面目模糊,氛圍、音樂和風格卻被蝕刻成印象。 02 上升期。 一種自認為能夠對抗萬有引力的名詞,形容維持著某種狀態的一段時間。 何嘗不是因為另外一種引力,才造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