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 星期五

侵入生活


原噗在此

侵入生活

進入以後,視角被限縮了許多,讓我很不習慣。

前輩牽動他嘴兩旁的肌肉和我說,這就是人類,這種沉重的感受就是地球。

我在他身上感到一種無可奈何的歡欣,或許他在這樣子的地方獲得了不少樂趣吧?目前為止,我也覺得體會相當神奇。

手指在眼前併攏又張開,感受指尖到掌心相互觸碰的感受,也摩挲身上的衣物,柔軟的感受從指尖一直到心間。

他們放我在這個空間探索、適應,我仍然不習慣有「背後」,好在這個房間的兩面都是鏡子,我能在面對鏡子的時候看到鏡子映射另一面鏡子的成像,也就是我的背。

不得不說,擁有實體真的很奇怪。

「啊、喔、哈」我試著說話,發現原來不簡單,將該測試的項目都逐一試驗過以後,前輩也回來這間房,準備帶我出去了。

他見到我總是頻頻轉頭,知道我仍是不習慣這限縮的視野,淡然道:「人類的身體是有很多限制,但是……」他語氣停頓了一下,腳步也跟著停下,把我到處亂看的頭給按住,我的視野裡只能裝得下他那張近距離的大臉。

「也是提醒,過去就讓他留在背後,眼睛放在前方,背後的事情你看不見真相,只能感受。而不論你感受到什麼,記好了——

「人類他們不相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如我的短記-1

 01 那是一個時代的味道,人類總會有一些被人記住的時代,被銘記、被重製,那個時代被世界寵愛,被時光美化。 時代裡的人們面目模糊,氛圍、音樂和風格卻被蝕刻成印象。 02 上升期。 一種自認為能夠對抗萬有引力的名詞,形容維持著某種狀態的一段時間。 何嘗不是因為另外一種引力,才造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