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 星期五

20200716噗幣轉蛋02

原噗在此

如果覺得其中一人的名字很眼熟,對,這位蛋主不是第一次XD

有一日 

(林祈勳、陳辰友情向)


高三畢業後的暑假,林祈勳雖然早有自己的目標,沒有將之荒廢,但比起最緊張的那段日子而言,還是放鬆許多,最明顯的一點就是睡眠時間。能睡八個小時的話,為什麼要睡六個小時?跟著父母見過的人、接觸過的事,讓他很早就明白許多人的目標,也不過就是那一回事──把生活過得更好。所以用最累的方式,欺騙自己生活過得很舒適,是沒有必要的。

林祈勳心安理得的睡到自然醒……起碼在接到陳辰的電話之前,他的打算是睡到自然醒的。

「起床了嗎?」陳辰有朝氣的聲音從話筒傳來,讓林祈勳不由得把手機拿得離耳朵遠了一些,順帶看了一眼螢幕上顯示的時間,才七點半。雖然林祈勳沒有起床氣,但這個時間點,脾氣再好的人也會生氣吧。

哦,不對,他忘記通話的另一端就是個這樣的怪咖,他的好友,甚至是唯一的好友,就是這樣一個脾氣幾乎好到讓人以為他是沒脾氣的人。雖然他知道不完全如此,但只是一通過早的電話,的確也沒有什麼好大發脾氣的,而且他也不是容易就這樣生氣的人,只是有些鬱悶而已。

「幹嘛?」林祈勳回話,出口的聲音還有著沒完全清醒的倦意,前夜的空調導致聲音有點乾啞。

「找你晨訓。」陳辰的語調嚴肅,聽起來不像玩笑,但和陳辰認識那麼久的林祈勳,對此表示:「神經病。」

「開一個玩笑而已啦,我在你家門口,幫我開門好嗎?」林祈勳拿著電話,下床後走出房間,打開家門,看到手上提著一袋早餐的陳辰,如果真的有晨訓,陳辰可不會是現在這個豐滿的身材。

「你還真的剛醒,臉都沒有洗就來開門了,萬一我帶了人來找你玩,不就糗大了?」陳辰和林祈勳開玩笑,一邊熟門熟路的拖下鞋子擺好,往林祈勳家裡走去,林祈勳也沒回話,回房內的浴室洗漱。

林祈勳走進餐廳的時候,陳辰剛把餐桌的東西都擺好,桌上擺著他慣用的杯子,裏頭的白色液體顯然是方才和其他保鮮盒放在一袋裡,保溫杯裡倒出來的豆漿,林祈勳用手碰了一下杯子──涼的,夏天很熱,早餐喝冰的對胃不好,陳辰一慣做事貼心,大概就是體現在這種小細節,和他當朋友才那麼舒適吧。

就算是暑假七點半就被人吵醒的那點小不悅,也煙消雲散,喝了一口豆漿,林祈勳問:「你沒有被管理員攔下嗎?」畢竟他住的地方也不是什麼小社區,父母有錢就是這樣的一回事。

「打過招呼就上來了,管理員還給我刷電梯,」陳辰從保鮮盒裡夾了不少不同種口味的蛋餅進他的盤子裡:「我覺得他應該認識我比認識你多。」

「這到底是我家還是你家?比我還熟。」林祈勳回嘴,順手也夾起一塊蛋餅,入口的味道讓他稍微有點驚艷。

「畢竟你不愛出來玩我就來找你……嘿嘿,流沙蛋餅,我沒想到台北也有,之前去南部吃到的時候驚為天人,好吃吧。」陳辰跟著也吃一個,吞下後才解釋:「鹹蛋黃和牛奶的組合,真的好吃。」

兩人慢慢吃著一桌的早餐,林祈勳大約吃到一半就飽了:「你也買太多。」 

「所以來找你一起分,兩個人才能吃多一點口味,這家不錯,下次還買。」陳辰解決最後一小部分的早餐,收拾桌面,總結他們的早餐時光。

「所以今天來做什麼?」林祈勳也幫忙陳辰整理他帶來的保鮮盒。

「你有沒有想過這輩子一定要做什麼?」陳辰沒有直接回答,反而拋了一個問題給林祈勳。這個問題對於高三畢業生而言,還顯得有些陌生,他們才經歷龐大的學業壓力,只為進一所心儀的學校,像是勻速旋轉的陀螺,許多人都在這時的暑假失去重心,跌跌撞撞的停止旋轉。

陳辰也會有這種困擾嗎?林祈勳微愣,起碼他覺得他沒有,他的朋友應該也不是那樣的人。

「其實是找你來看老電影啦,你家螢幕和音響比較舒服,設備也齊全。」陳辰拿出一片古早的光碟,林祈勳看了一眼──   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

什麼怪片名,他知道Bucket List的意思,不過看翻譯他猜不到這兩者和劇情之間的關係。

「評價還滿高的喜劇,說是兩個癌末病患的故事,大概是掛在癌症吧?」陳辰拿著光碟的殼子:「要看嗎?不要我這裡還有別的。」陳辰話雖如此,卻沒有要從包裡拿其他電影光碟的意思。

「就看吧。」林祈勳無所謂的接受了,陳辰的品味能夠讓人相信的,況且,朋友不就是那樣一回事嗎?

捨命陪君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如我的短記-1

 01 那是一個時代的味道,人類總會有一些被人記住的時代,被銘記、被重製,那個時代被世界寵愛,被時光美化。 時代裡的人們面目模糊,氛圍、音樂和風格卻被蝕刻成印象。 02 上升期。 一種自認為能夠對抗萬有引力的名詞,形容維持著某種狀態的一段時間。 何嘗不是因為另外一種引力,才造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