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他歸處

那天我們說起52Hz的鯨魚。

其實我們本來在嬉鬧談論一個大家不知道怎麼溝通的人,但他抬頭,眼裡亮晶晶的。

我們談論的不是他,他是個沉默的人,我覺得他是個悶騷,玩鬧起來他也會很有耐心地一直玩下去。

但他不是個好聊天的人,許是沒有共同話題吧,是一個比較適合和他網路相處的人,拿一些蠢到爆的圖洗聊天室那樣子。

他很少主動搭訕人,他和我說話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兩個是校友,或許若不是這一點交集,我們會是永遠的平行線。

「你們在說誰?」我看見他的微笑,有點好看,甚至是有點帥氣,一掃平日的陰沉。

「那個人。」那個我們嬉鬧的人。

「哦,只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適合的領域吧。」他的微笑垮了下來,彷彿終於照進他世界的光又被抽離而去。

他在難過嗎?他會為了孤單而感到寂寞嗎?他認為自己是那隻52Hz的鯨魚嗎?

我始終沒有問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如我的短記-1

 01 那是一個時代的味道,人類總會有一些被人記住的時代,被銘記、被重製,那個時代被世界寵愛,被時光美化。 時代裡的人們面目模糊,氛圍、音樂和風格卻被蝕刻成印象。 02 上升期。 一種自認為能夠對抗萬有引力的名詞,形容維持著某種狀態的一段時間。 何嘗不是因為另外一種引力,才造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