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

我們的孩子 ──Love Never Dies二創 (魅影X勞爾)


暨上週Youtube上限時觀看的《歌劇魅影》後,這周限時觀看的是評價很兩極的《真愛不死》。

老實講我快要被這個給氣死了,尤其是在看過歌劇魅影後才來看真愛不死……心情十分複雜,寫點東西轉移注意力。


我們的孩子

克莉絲汀的葬禮上只有少少幾個人,多少人見證了克莉絲汀的死亡,就多少人參加這場葬禮。

古斯塔夫和他的父親──魅影──兩人一起站在克莉絲汀的棺材前,勞爾則站的遠了一些,更過去一點則是吉瑞夫人和梅格母女兩人。

一切都很安靜。

入土的那一刻,梅格忍不住跪在地上哭了出來:「我、我很抱歉……我真的……我不是……」吉瑞夫人看了一眼魅影和他牽著的孩子,微彎著腰抱著梅格低聲安慰著。

其餘三人沒有人上前,克莉絲汀應該安息,而不是被這樣的嚎哭給打攪寧靜。

勞爾、魅影、古斯塔夫三人默默無言的走在墓園的路上,直到墓園的門口。他們將要分道揚鑣,古斯塔夫放開了魅影的手,往勞爾的身邊跑去抓住了他的褲腿,勞爾轉身,立著身低頭深深地看著古斯塔夫──他曾將他視為兒子十年的孩子。

如今再也不是了。

「你應該少喝一點酒。」魅影開口。

「……我會的。」勞爾艱難的開口,一字一頓,魅影怎麼敢開口?他哪裡來的立場說他呢?出於他們愛上了同一個女人?又或者是他曾心甘情願地替他撫養了十年的孩子?惡魔最終為他寫了一個可笑的結局。

他以為那是她和他兩人的孩子,想起自己曾經對克莉絲汀說出:「為了我們的孩子。」他就覺得自己像個笑話,她心裡有過她嗎?十年的日子足夠消磨她一時的激情,他算什麼呢?一時上頭的酒勁?


她最終回到魅影的懷抱。勞爾承認,撇去魅影的外貌,這個男人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點:他富有才華、他多金,而且他十分神祕,哪個女人能夠拒絕一個神祕又有才華,在生命留下了濃墨重彩的男人?

魅影是個強大的男人,卻有著纖細的一面,在他的音樂裡,勞爾聽得到這個男人的內心,克莉絲汀的演唱一如既往的完美。他忌妒那個男人、他忌妒魅影。

「我要走了。」他對著抓著他的孩子說,他們已經沒有什麼關係了,他連眼神都不願意落在古斯塔夫的身上。他該如何面對他?古斯塔夫像是一根刺,扎在他的心上。

「爸爸!」古斯塔夫大喊,勞爾沒有低頭,而是望向魅影。

「你也是他的父親,」魅影沒有上前帶走古斯塔夫:「你對他曾付出的愛,永遠在,你是他的父親,這點永遠不會變。」

頓了一頓,魅影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吐出下一句話:「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和我們住在一起。」

「古斯塔夫不僅是我的孩子,也是你的孩子……」



──「他是我們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如我的短記-1

 01 那是一個時代的味道,人類總會有一些被人記住的時代,被銘記、被重製,那個時代被世界寵愛,被時光美化。 時代裡的人們面目模糊,氛圍、音樂和風格卻被蝕刻成印象。 02 上升期。 一種自認為能夠對抗萬有引力的名詞,形容維持著某種狀態的一段時間。 何嘗不是因為另外一種引力,才造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