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20200210原創轉蛋

原噗點此

旅人原創孩子CP 諾瓦 X 葵 Feat.沙盒世界


00

「我們無法印證神的存在,但沙盒的猜想,讓宇宙停止膨脹的原因超過了物理的範圍,窺探了神……不,我不會選擇延長生命,所有事物都有它本來應有的樣貌,有生老病死,不能見證猜想,也是對生命和猜想的尊重。」
「……2297年沙盒假說得到了論證,而探索沙盒也成了天文物理學界的最新目標。」

螢幕上,撥放著紀錄迪蘭特博士和沙盒理論的相關紀錄片。

「又在看這一個紀錄片?」諾瓦沒有敲門,熟門熟路地走進了屬於葵的空間,見到女孩正目不轉睛的看那部年代久遠的紀錄片。

「因為是夢想。」按下暫停鍵,葵回過頭,鄭重地回答了諾瓦的問題。

01

「不給我一個擁抱嗎?第四位,也是第一位即將穿越沙盒的女探險者?」淺色的眼眸看著全副武裝,即將踏上航程的亞麻髮色女孩,噢,早已不能稱呼為女孩了,或許是未來的女英雄,思及此,諾亞的表情中的笑意又加深了幾分。

「嗯。」葵輕輕點頭,收住了正要邁向充滿媒體鏡頭等待著的現場的腳步,轉身給了諾亞一個擁抱。

人在擁抱的時候,時間是不是過得不一樣?彷彿有一個世紀,又彷若只有幾秒鐘,此去一別,也不知道再次相見是何時,兩人都無比珍惜這個擁抱。

「好了,再抱下去我都快斷掉了,葵,我身體可沒有你那樣好。」諾亞先一步放開了手,他其實很想繼續抱下去,但宇宙之外的世界那麼大。

「我會在家的方向看顧你。」輕輕地把面向自己女孩轉向了出口,在她的背輕輕推了一下。

02

諾亞的身體每況愈下,但自葵出發後的每一天,他都會前往沙盒研究所,作為葵前往的四號沙盒計畫負責人,守在中心內,不僅僅是為了人類的計畫,也是為了葵。

「二號的消息傳回來了!我把畫面傳到大螢幕上。」諾亞聽見了隔壁組的大喊聲,也順著聲音看向了大螢幕。

由於一號沙盒的順利進入,淺藍色海洋氣息的宇宙氛圍,以及可溝通的沙盒原住民,讓沙盒計畫顯得無比順利,二、三、四號的計畫推動,並沒有太多阻礙,早已在宇宙通行無阻的人類們,忘記了當初先祖開拓宇宙的艱難,然而

──二號傳回來的影像,是宛若地獄一般的影像。

諾亞看到大螢幕的時候,二號的生命跡象已經歸零。

03

「你相信神的存在嗎?」葵曾經在看過紀錄片後問過諾亞。

「我不知道,但我同意迪蘭特博士的說法,要保持對生命的尊重和敬畏。」諾亞誠實的回答。

「這就是你看那些植物圖鑑的理由?」
「打發時間而已。」

葵從來沒有問過諾亞,為什麼不去換個身體就好。

04

 和平鴿、好奇心
         死亡消弭憤怒
                 慾望、眾神遊戲
                         遺忘重獲新生

05
        經歷過二號的挫折,三號的任務執行的戰戰兢兢,但與沙盒住民接觸後,科技的力量似乎失去了作用,從原本清晰的影像,到最後只斷斷續續替三號傳回來了幾則訊息,以及他的任務日記。

        這世界有魔法,還有信仰的力量。
        可喜的是太陽能依然能夠運作,我不知道仰賴科技和原住民接觸被當作法師的日子能夠維持多久。
       
        ……神格。

沒人知道三號最後經歷了什麼,但那裡的時間流速顯然不一樣,他傳回來的任務日誌的量十分的大,不只是地球時間的十年。

人類暫緩了五號和六號的探索計畫,四號計畫的負責人因病住院,沙盒研究所的氣氛十分低迷。

07

四號負責人出院了,和過去看起來一樣,或者說更年輕了,白色的髮絲襯著淡灰色的眸子,時光沉澱沒有在那個人的眼裡留下痕跡,沒人知道他出院後每天來到沙盒研究所等待的是什麼,他會坐著,拿一本書,偶爾會放下書本,盯著毫無消息的儀器。

08

葵在一跳轉進入四號沙盒的時候就受到了劇烈的衝擊,空間被折疊、壓縮、破滅,她預想過危險,但情況比任何時候都危險,她所在的太空梭到處都有毀損,紅色的警示燈閃爍不停。

09

她聽見了群星在說話。
她聽見了笑聲。
她遺忘了。
她遺忘了……什麼?

她得回去。
回哪裡去?

「幸運的孩子,有宇宙的保護,也有牽引的人。」
「回去吧,別再過來,這裡不歡迎外來者。」

──「我會在家的方向看顧你。」

她隱約覺得有白光牽引著她。

10

「四號有了消息!」一名年輕的研究員執行著每日例行的工作,卻迎來了不平凡的回應。

四十年了,第一度收到四號消息,人們原以為四號計畫失敗了,僅僅是抱持著不同宇宙時間流速不一樣的想法,仍然堅持著。

不,或許有一人不同,那人就是四號計畫的負責人──諾亞。

他一直以來平靜的面孔上,第一次出現了不一樣的表情,他此時正站著,他的右手還拿著他近日在讀的書,左手卻握成了拳頭,從他肢體的顫抖可以看得出他的激動。

訊號來源是這個宇宙。

也就是說,葵回來了,渺無音訊的四十年,回來了。

11

「你看起來和離開前一樣。」這是葵醒後對著諾亞說的第一句話。

「歡迎回來。」諾亞傾下身子,抱住了病床上的葵,她仍然是當初那個模樣。

「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神嗎?」待兩人擁抱後,葵問諾亞。

「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你。」諾亞搖了搖頭後回答。

「我聽見了群星在唱歌,那個時候我不知道我是誰,我為什麼在太空艙裡,我也不記得要如何操作,我只記得我得回去一個地方。」葵緩緩地向諾亞道出自己所遭遇的事物:「我聽見了聲音,我想那是神,祂說有人在等我,我得回去。」

一陣靜默,諾亞朝葵的唇吻了下去,吻剛落下時是輕柔的,但漸漸的變得纏綿了起來。

「我究竟離開了多久?」

「四十年。」

聽到諾亞的答案,葵有點訝異,而後又是了然,問道:「你換了身體?」

「我要等你回來。」諾亞淺淺的笑容在白色髮絲的映襯下,好像會發光。

12

如果這個世界上有神。
那我的信仰是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如我的短記-1

 01 那是一個時代的味道,人類總會有一些被人記住的時代,被銘記、被重製,那個時代被世界寵愛,被時光美化。 時代裡的人們面目模糊,氛圍、音樂和風格卻被蝕刻成印象。 02 上升期。 一種自認為能夠對抗萬有引力的名詞,形容維持著某種狀態的一段時間。 何嘗不是因為另外一種引力,才造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