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萊昂的視角


萊昂的視角


猶克納是個聒噪的人。

他可以把一個故事講上成千上百次,每次都新添了一些上次沒有的內容,他是一個愛吹牛的人,一個恨不得全世界都喧囂起來的人。

        他到底怎麼加入我們的旅程的?這個故事被猶克納講了數千萬次,沒有人知道這個故事的原貌了,我想我們或許只是習慣了猶克納的存在,所以才包容他的吵鬧,在營火邊喝著略苦的艾酒,聽他說東大陸的美女長什麼模樣,我總覺得聽起來像是攝魂的女妖一樣。

        新來的小妹妹被猶克納逗得哈哈大笑,完全忘了矜持,那是好事,過於矜持總是容易死得快。

        「猶克納,你是靠你那張能說會道的嘴遊歷天下的嗎?」傑克這麼問,我想他可能有點喜歡新來的小妹妹邦妮,傑克真是禽獸,他的年紀足以做邦妮的父親了吧?

        「我以為這麼久,你知道我英俊的臉龐才是原因。」猶克納毫不在意的回答,臉上掛著賤兮兮欠打的笑容,或許只要有人和他說話,猶克納的心情就挺不錯。

        他應該去做行遍大街小巷都會受人愛戴的歌舞團成員的,這樣才能滿足他需要被看見的慾望,或許是因為他長得太普通才沒有成功做歌舞團成員?他普通到除了長年掛在他臉上的微笑能給他的臉增加些許特點,若是將他扔入人群中,縱然是日夜相處的我們,也不見得能認出不笑的他。

        其實猶克納能留下也是很正常的,他的身手很靈活,平時用的是一種叫繩鏢的武器,我只聽刺客用過,但猶克納平常也不探路,從不做刺客的事。

大概,就是不務正業吧?

但危急時他的繩標無比準確,這方面真不知道從何解釋他一刻靜不下來的性子是去哪,在何時練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吧?但猶克納是個可靠的夥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如我的短記-1

 01 那是一個時代的味道,人類總會有一些被人記住的時代,被銘記、被重製,那個時代被世界寵愛,被時光美化。 時代裡的人們面目模糊,氛圍、音樂和風格卻被蝕刻成印象。 02 上升期。 一種自認為能夠對抗萬有引力的名詞,形容維持著某種狀態的一段時間。 何嘗不是因為另外一種引力,才造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