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考前

  無意間翻到高中指考前的隨手記:

###
  考前症候群,從很早就開始了,然而每個咬著牙繼續走下去的每個人,都不會願意承認偶爾自己的心智狀況「不佳」,承認目前的自己狀況不佳,難道就代表著服輸?

  我不認同現代的僵硬、麻木了自我的情緒,我想起了牧羊少年裡的那項建議,在沙漠裡要帶著馬兒不是駱駝,駱駝總是硬撐著,看起來一切安好,卻在下一秒暴斃,馬不同,馬很誠實,會累會喘,你知道牠何時需要水、草料。

  我想馬是身體,駱駝便是頭腦及精神,人有些事物是可以量化的,如同RPG遊戲人物裡的攻擊血量是顯性屬性,但到精神、壓力等,都是遊戲裡那些非顯性的屬性,比方說「運氣」、「悟性」,打Boss像喝水一樣簡單,卻硬是暴不出一套裝,手黑也是一種隱藏屬性呀。

  比賽早就開始了,如果非要把人生變得如此兇殘,那麼從出生起沒有拔足狂奔的人早就落於人後了,不是嗎?

  然而人生非得要如此這般嗎?

  何不好好思考,自己適合哪裡,哪裡才是自己的方向,如果是自己的方向,又何必管其他人的終點線和自己不同呢?

  活出自己的色彩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如我的短記-1

 01 那是一個時代的味道,人類總會有一些被人記住的時代,被銘記、被重製,那個時代被世界寵愛,被時光美化。 時代裡的人們面目模糊,氛圍、音樂和風格卻被蝕刻成印象。 02 上升期。 一種自認為能夠對抗萬有引力的名詞,形容維持著某種狀態的一段時間。 何嘗不是因為另外一種引力,才造就了...